29岁的我,
还望不到我的前途,
前路一片黑暗,
我又再想,
是否应该把我这9年所努力的心机关掉?
现在的我是否应该就放弃呢?
这些复杂的问题又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
他们说,
人类是种自私的动物,
可是我觉得我并不包括在内。

我可以为了他人而放弃自己的前途和快乐,
就连自己吃的饱不饱也不理的我,
哪算是自私呢?

我本来不必经历这些辛苦的日子,
我可以一走了知,
然后从新开始。
可是因为她们,
我不能说走就走。

我知道如果我这样走了后,
他们就会好像一只没了船长的船,
失去方向,
然后就倒闭了。

我并不想这情形发生,
因为如果真的发生,
她们就会活得比我辛苦10倍。

所以,
要走或留这问题,
我一直都找不到一个十全十美的答案,
真的很头痛...